永春乡“五要求”做好防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6 09:08: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永春乡提出五项要求,确保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安全。

该乡明确责任主体,要求乡与村,村与组、组与村民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提前部署,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严禁野外用火;要求全乡干部职工签订《森林防火安全承诺书》,村级将《“无火清明”责任书》落实到每村每户;要求加强巡山力度,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上报乡党委政府;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防范施工单位用电、用火等安全;要求清明节期间乡政府、村委会的值班人员在职在岗,有突发情况及时上报;要求加强永春乡境内的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凡是在该乡境内施工建设单位,必须与乡党委政府签订《施工安全生产责任状》。

据悉,该乡还与各村签订了《2016年森林防火责任书》《森林防火安全承诺书》《护林员森林防火责任书》。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