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林业局抓实清明节森林防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6 09:10:0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艳萍 记者 杨洪程) 清明期间,维西县林业局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大力宣传。县林业局出动宣传车深入各乡镇,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和“无火清明”活动。各乡镇国有林场森林管护员、护林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在主要路口和人员集中场所张贴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抓防火的良好氛围。

严控火源。县林业局要求各乡镇将山头地块的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在进山路口、重点部位派人把守,公路边派人巡查,严禁明火上山。

完善应急机制。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及时完善和修订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应急队伍,确保遇到火情能快速到位,全力扑火。县、村、乡森林防火指挥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并实行领导带班。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实行县级领导挂乡,乡镇领导包村,乡镇干部包组、包山头的机制。各乡镇长为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是主要负责人,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县森林公安加大警力和巡查力度,严格执行“无火清明”。各学校相应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课堂活动,对学生进行护林防火知识教育。

加强督查。县林防火指挥部深入到各乡镇进行督促检查,严格按照县人民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帮助各乡镇排查各类火险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