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严密防控森林火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6 09:11: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清明节期间,开发区管委会加大火灾防控力度,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严防森林火灾。

管委会要求,全区上下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驻村入户,对高火险区和火灾多发区蹲点排查,对重点林区、火灾多发区、高火险区和农林交错区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检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文明扫墓,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戒严令的相关规定,严禁野外用火,严禁在山上烧灰积肥、烧田埂草、烧木炭、烧香烛纸钱、放鞭炮、生火做饭等。同时,大力宣传上坟烧香、烧纸造成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声势。引导群众破除迷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植树纪念、鲜花祭祀等有益生态环境保护的方式祭奠故人,有效消除火灾隐患。

清明节期间,该区要求消防大队、半专业扑火队、小组扑火突击队以及防火指挥部时刻待命,随时处置应急事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