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六措施做好清明防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7 09:58: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3月26日起,香格里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森林公安、森警部队联合开展“无火清明”森林防火武装巡护统一行动,采取六项措施,严防森林火灾。

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按照森林防火“五个一律”要求,严肃整治野外用火,并在进山入口增设防火检查站(卡),对入山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制度。

加大火灾隐患排查。该市把森林防火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作为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措施贯穿整个防火期,通过开展安全排查,进一步补漏洞、除隐患、保重点、克难点,继而达到杜绝森林火灾的目的。

加强应急值守。进入防火期后,该市防火办工作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统一、归口管理的火情报告制度。

加强防火物资储备管理。进入防期后,该市购置了大量的森林防火扑火物资分配发放给各乡镇林场(站)、保护所。要求设立专门的物资储备库,以备应急所需。

做好武装巡护。清明期间,该市各乡镇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森林公安局的带领下,组织林场工作人员、森林管护员在各自辖区内开展巡护,切实做到“见烟”就管,“见火”就查。

认真监督检查。该市纪委、监察、森防等部门对各乡镇、林场站、保护所进行森林防火工作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及时排除火灾隐患和工作漏洞。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