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咱乡强化村级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8 11:23: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日,格咱乡积极主动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努力为换届选举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环境。

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开始前,该乡干部职工深入各村组,开展大走访活动,与农村基层干部和群众面对面的交流,主动听民声、察民意,了解和掌握民情民意及其他可能影响选举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服务换届选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法治宣传,提升村民法律意识法治宣传以增强村民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为重点,倡导村民珍惜和行使好手中的选举权,自觉抵制换届选举中的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通过送法下乡、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廉政海报等形式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治宣传,提醒基层村干部不要趁换届之机侵吞、私分公共财产,引导党员群众不违法违规,坚决杜绝拉票贿选、干扰选举等违纪违法现象,积极营造廉洁选举的良好氛围。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村干部廉洁意识,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采取警示讲座、播放宣传教育片、组织法庭旁听等方式,严明换届选举纪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