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林业局换届与精准扶贫工作“两促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2 09:46:26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杨洪程) 维西县林业局到中路乡新厂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把村“两委”换届工作与当前产业建设项目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了“两委”换届选举与精准扶贫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工作组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充分摸底、充分评估、充分准备确保程序不乱,群众满意。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和党员群众代表大会6场次,走访农户80余户,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为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切实选优配强村级班子、选好群众致富带头人,着力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目前,村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已顺利完成,村委会选举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扎实推进林产业脱贫工作,按照新厂村产业发展规划,县林业局在该村重点实施了小红花椒、漆树种植,积极培育林下产业。截至目前,工作组召开培训会议3场,培训150人次。培训内容包括核桃、花漆、漆树种植技术及林下中药材种植技术,确保了全村林产业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

  在春季造林期间,工作组对全村新一轮退耕还林地块补植补造,新种植新疆核桃7100株,漆树7851株,花椒10万株,青刺果10万株,木瓜6000株。动员全村70户挂钩帮扶户发展林下产业,共种植木香50亩,秦艽10亩,续断100亩。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