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7 17:39:13

齐建新主持会议

4月16日,迪庆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

州委书记顾琨强调,要认真谋划、强力推进、务求实效,高标准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上,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缴纳党费。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4月16日,州委书记顾琨在全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谋划,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高标准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管党治党取得的新突破,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迪庆章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顾琨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中央决定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快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进程,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一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的有效载体。二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三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有力保证。

顾琨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突出“基础在学”的要求,解决“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支部为单位,突出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二要突出“关键在做”的要求,着力做“四讲四有六带头”合格党员。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要着力提升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升制度的执行力,着力发挥各级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表率作用。

顾琨要求,切实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领导。要狠抓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表率作用,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学习教育和工作业务两相宜、两促进,突出正常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和工作业务相互协调、相互促进。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精神,宣传州委要求、学习教育进展和实际成效,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齐建新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特别是顾琨书记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学习教育方案和州委的意见,结合实际尽快研究制定各自具体的实施方案,迅速部署动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有序开展。

会上,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韩开柱传达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会上,还开展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缴纳党费活动。

我州领导李灿光、杜永春、余胜祥、农布央宗、张卫东、韩开柱、吕兵、杨梓江、苏金春、刘新生、郭崇先、杨红兵、吾金丁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州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省属驻州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开发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