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成在全州森林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强调
打造过硬队伍 提升履职能力 开创森林公安工作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7 09:39: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安永鸿) 4月25日,副州长蔡武成在州森林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强调,要转变方式,充分认识森林公安在新常态下的职能和地位,加强领导,打造一支敢于担当的森林干警队伍,坚持打防并举、宣传引导的工作思路,加大森林火灾案件及涉林案件查处力度,为迪庆争当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贡献力量。

蔡武成听取州森林公安局负责人工作报告后指出,在我州实施“生态立州”战略,争当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全州各族人民共有的绿色家园进程中,森林公安既是不可替代的参与者,又是建设成果的保护者。各级森林公安必须坚持加强领导与发挥职能作用相结合,承担起生态文明建设推动者、捍卫者的使命;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执法办案工作效能,充分发挥森林公安的森林、生态及野生动植物资源执法主体作用。

蔡武成强调,保护青山绿水、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是森林公安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也是森林公安必须勇于担当的责任。要坚持党委领导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方针,创新工作思路,加大保护森林生态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宣传力度,加强与林业、林工站、公安的协作,充分依靠群众,走“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群防群护之路。

蔡武成要求,全州森林公安要坚持打防结合的方针,加大森林火灾案件查处力度。推进森林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加快森林公安基层派出所和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积极向上争取完善森林公安经费保障机制。守护好绿色家园,护航好绿色发展,为迪庆争当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森林公安干警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签订了工作目标及党风廉政责任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