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7 09:43:59

齐建新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4月25日上午,州十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迪庆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事宜。

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在研究讨论州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2016年全州减少贫困人口计划的请示》时,齐建新指出,针对脱贫攻坚战工作中存在的多头指挥、资金不到位、资金拨付慢、政策不配套等问题,州级部门要切实做好指导和协调服务工作,各县市(区)要扎实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2016年,我州计划脱贫退出的有4个贫困乡(镇)、48个贫困村,脱贫退出贫困农户7971户32689人。

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重要讲话,促进脱贫攻坚工作靶向精准、聚焦的重要举措。在研究讨论开展贫困农户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方案时,齐建新指出,要扎实把建档立卡工作做细做实,实现扶贫对象更加精准、脱贫需求更加清楚、帮扶机制更加健全、帮扶措施更加完善、脱贫成效更加明显的目标。州扶贫办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各县市要严格把好关。在研究讨论迪庆州精准扶贫措施方案时,齐建新强调,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抓好工作细节,把事情办好。扶贫和民政部门要做好对接,大胆探索,创新工作。

齐建新要求,一是全州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集中物力、财力和精力,深入一线扎实做好扶贫相关工作。各部门领导要想办法积极争取资金项目,为扶贫挂钩点做实事、办好事。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既要执行好中央、省相关政策,又要结合实际,切忌照搬照抄,杜绝搞本本主义、形式主义。扶贫部门要认真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认真调研。有关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挂钩点开展调研,认真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向前推进。四是齐心协力。各相关部门和涉农部门要整合资金,全面统筹,集中使用。要按照讲政治、讲规矩的原则,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把工作抓好。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要不断总结和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

农布七林、农布央宗、苏金春、刘新生、和振东、蔡武成、松涛、刘平、杨红兵、吾金丁争、陈平等州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等州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