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跳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检查学校食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8 09:52: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虎跳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检查组分别到虎跳峡镇、金江镇、上江乡、五境乡4所小学及6所幼儿园学校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

针对学校食堂的特点,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和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各种食品安全管理的工作制度措施是否建立建全;是否已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工作,检查报告是否上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落实学校食堂防止食物中毒的“三个严禁和一个留样”要求;检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饮服务许可、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食品用工具及设备、食品容器及包装材料、卫生设施、工艺流程、餐饮具、食品用工具清洗消毒、用水卫生等情况;检查有无采购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记录台账及相关管理制度;核查学校食堂环境是否清洁和保持良好,是否具有预防和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孳生条件的防护措施;同时与各学校签订《2016年食品安全承诺书》。

又讯 (通讯员 周海) 近日,虎跳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执法人员对江边各乡镇的农资经营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重点对经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农资经营店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资格证书、购销台账等是否齐全;销售的种子是否经过审定、标签是否规范等;是否生产、销售过期、失效、变质和标签不全的农资产品等。力求从源头上预防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情况发生,确保虎跳峡市场监督管理所辖区内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9家,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农资经营店,存在销售过期的蔬菜种子及台账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问题农资经营店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其下架过期销售的蔬菜种子,完善相关购销台账,做个诚实守信守法的农资经营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