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举办“贷免扶补”创业培训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9 09:52: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通讯员 李为新) 近日,德钦县总工会联合该县就业局、妇联、工商联、团县委,举办为期4天的“贷免扶补”创业培训班,近300名有创业意向的农民工、下岗职工、大学生等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云南省就业培训中心老师授课,培训教师从创业意识开始,指导创业者认识企业,了解创业所需的基本知识和要求,衡量自己是否适合创办企业,同时对创业人员的创业技能、技法和创业思维、市场分析、市场营销进行点拨,并对创业贷款的有关政策、程序及条件进行讲解和指导。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的就业观念发生转变,创业意识得到激发,初步掌握了创业知识,并取得了SIYB培训结业证书。

下一步,德钦县总工会将配合县人社局等部门继续开展好一系列服务,进一步为农民工、困难职工提供就业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创业贷款、因难帮扶等各项服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