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在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第一个“百日会战”第二次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认识再提高 措施再完善 责任再强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3 09:38: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4月29日,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在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第一个“百日会战”第二次现场推进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责任再强化,全面落实“百日会战”各项工作任务。

余胜祥指出, 香格里拉市自启动第一个“百日会战”工作以来,各乡(镇)、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第一个“百日会战”工作方案,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各乡镇、各村进一步规范了基础数据动态管理;通村进组入户道路开工建设情况较好;易地搬迁和安居房建设整体推进,加大了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全市上下要切实面对和解决好当前存在的重视程度不一、精力投入不足、产业发展研究不够、工作进展不平衡、思路不宽、措施不得力等问题,要认真对照检查,及时抓好整改落实。

余胜祥要求,全市上下要扎实开展好2015年建档立卡和“回头看”工作;重点抓好产业发展,产业发展要以短期增收和长期增收相结合,既要重视建档立卡贫困户,也要兼顾其他非贫困户,重视面上的辐射;推进民生扶贫和能力扶贫,要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抓好技能培训工作;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好作用;督查考评组要盯紧目标任务,通过不断完善督查方法和各项科学考核指标体系,认真总结督查中的经验,抓好跟踪督查督办,确保第一个“百日会战”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上,虎跳峡镇汇报了精准扶贫推进情况,小中甸镇、金江镇就产业扶贫发展工作进行交流,州扶贫办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规划局和市农科局进行扶贫政策措施讲解,市纪委对前期督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小中甸镇阳塘生态养殖农业合作社、马铃薯种植基地、食用菌生产基地和虎跳镇红旗村特色农业发展情况、长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