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出游别忘了“文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1 09:21:29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民闲暇之余到纳帕海环湖踏青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部分市民在开着爱车,带着亲朋好友 、相机、美食,愉快出游的时候,却忘记携带 “文明”,破坏了美丽的风景。

笔者在纳帕海环湖路上看到有的游客毫不顾忌的在草坝上乱扔垃圾,留下一地狼藉;有的游客随手攀折树枝和花朵,编织成花环戴在孩子头上;还有的游客竟不顾农作物,在农田里信马由缰,让人不忍直视。

我们在享受大自然馈赠的美景时,千万别为了自己的一时爽快,而让随意乱丢垃圾、攀折花草等不文明行为破坏美丽的香格里拉。笔者建议,市民踏青时应自觉带上环保垃圾袋,离开时带回并处理游玩产生的垃圾,自觉维护美景。

踏青是一场美的旅行,也是一场对市民文明素质的考验,若要顺利通过“考验”,请别忘记携带“文明”出游。我们的生活应该多一些文明,少一些粗俗,多一些自律,少一些放纵。惟其如此,令人陶醉的美景才能留给更多的人来欣赏。(卓玛拉初)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