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1 09:40: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自4月23日德钦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大会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纷纷部署“两学一做”各项任务,在全县掀起学习教育高潮。

扶贫办: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要求,各股室党员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落实学习教育各项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与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扶贫开发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县扶贫开发工作统筹谋划,与实现贫困农村与全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统筹推进,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扶贫干部党员队伍素质统筹实施,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防止“两脱节、两张皮”,用实际工作效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三个明确”。明确学什么,怎么学;明确学习内容,抓好学习讨论,开展党课教育深入基层调研;明确做什么,怎么做。具体到扶贫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做到严格恪守党员标准,做脱贫攻坚的引领者,要围绕脱贫目标任务,做脱贫攻坚的实干者,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明确抓什么,怎么抓。坚持以上率下,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理,推动脱贫攻坚。

森林公安局:传达学习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会议精神,同时,该局党组书记从“学习背景”“层层高度重视”等多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实际就“为什么学”“如何学”“如何做”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全体党员突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贵在改、重在落实”的要求,以“四讲、四有、六带头、五比五争当”为目标争做林业事业发展的领头人。

纪委监察局:要求委局全体党员要从大局出发,深刻理解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落实好德钦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会精神。要明确“两学一做”是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要切实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求该局干部职工要充分结合部门实际开展好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抓好、抓实,力戒形式主义。突出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新修订《准则》《条例》和州、县相关规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等精神;要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以及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学习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同时,抓好自学,做到人手一本专题的自学笔记。另外,该局将每周五上午作为委局全体职工统一学习时间,由办公室负责带头,委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动全体党员整体联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