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参加州委办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
州委办要提升六种能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7 08:56:59

13日,州委书记顾琨参加州委办公室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和启光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5月13日,州委书记顾琨全程参加州委办公室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坐到党员中间同大家一起学习,与党员面对面交流思想,并对州委办公室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发挥职能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两学一做”学习体会,联系岗位特点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和改进的方向。顾琨一边听取发言,一边认真记录,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深入交流,并给党员讲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做好办公室工作的经历,整个专题学习会开得严肃活泼。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顾琨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要部署,是着力推动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彰显了我们党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的优良传统。州委办公室是州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处在核心枢纽位置,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家一定要带头学、认真做,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珍惜岗位、忠诚履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遵规守纪、树好形象,努力提升“三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顾琨对州委办提出了六点要求,把握一个目标:以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8日视察中办并同中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对中办工作提出的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五个坚持”要求为目标,以自加压力、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办公室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树立一种意识: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意识,牢记《党章》要求、入党誓词、党员身份,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以一颗平凡之心、感恩之心、赤子之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好党的形象,维护好州委的形象。倡导一种精神: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是幕后英雄,必须发扬勤奋好学、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精神,严谨细致地对待每一个环节、把好每一个关口,在各项工作中体现严的要求和高的标准,从点滴做起,为全州各级机关作出表率。提高六种能力:要提高调查参谋的能力,能根据州委、州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卓有成效的调查研究,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提高写作表达能力,做到用语恰当、表达流畅、表述准确;要提高协调沟通能力,发挥好办公室的枢纽功能;要提高督查推动工作能力,以务求实效的工作态度促进州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提高以文辅政的能力,文稿起草既要贯彻上级精神、又要切合迪庆实际,做到务实管用、多接地气。要提高理论实践能力,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发挥作用,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全州发展大局、适应州委要求。创新“三服务”的工作方法方式:自觉从长治久安、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大局出发,不断改进和创新办公室工作方法。加强基层作风建设: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以新的工作姿态、新的工作方法创造出新的工作业绩。

顾琨说,办公室的同志干得苦、付出多,但办公室经历将会成为一笔人生财富。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利益观,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把得住原则、经得起诱惑,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奉献与索取的关系,在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主持时,对专题学习会作了简要总结,并结合顾琨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州委办公室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