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集中采访斯那定珠先进事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7 08:51:37

   近期,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将集中报道斯那定珠先进事迹,新华社将向全国播发通稿,敬请读者关注

斯那定珠接受媒体采访。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 根据中宣部的安排部署,5月11日至14日,中央、省级媒体采访团深入香格里拉市巴拉格宗景区,集中采访斯那定珠先进事迹。

采访团由新华社云南分社、人民日报云南分社、经济日报云南记者站、农民日报云南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云南记者站、中央电视台云南记者站、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网等多家媒体记者组成。

期间,采访团深入巴拉格宗景区、巴拉村,采访巴拉格宗村民及斯那定珠的家人,围绕巴拉格宗景区建设和公路建设、斯那定珠开发巴拉格宗景区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生活改变、群众眼中的斯那定珠、景区发展规划等,实地感受斯那定珠为巴拉格宗景区开发和公路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挖掘斯那定珠与巴拉格宗的真实、感人故事,为撰写稿件提供了鲜活的素材。

近期,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将集中报道斯那定珠同志的先进事迹,新华社将向全国播发通稿,全面报道斯那定珠不图城里的安逸享受,毅然回到不通路、不通电的贫困家乡,10余年来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在绝壁悬崖下为家乡修了一条宽6.5米、长58公里(柏油路38公里)的旅游公路,把与世隔绝的巴拉格宗创建成支撑香格里拉旅游业发展的一大景区——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帮助乡亲及周边几个村子走上脱贫致富之路,使家乡优美的生态环境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彻底改变了家乡落后面貌,探索出一条少数民族地区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先进事迹。

斯那定珠,男,藏族,1964年5月出生在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幸福村巴拉村民小组,中共党员、迪庆州政协委员。

13岁时,小学未毕业的斯那定珠带着一袋从家乡大山里挖掘出的25公斤天然水晶石,怀揣35元钱,沿着1979年修通、长达30公里异常艰险的人马驿道走出大山峡谷、走出香格里拉。凭在省城昆明借的400元钱,独闯广州,后来走遍全国,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吃尽人间苦,洒尽辛酸泪,在失败与成功的经商路上愈战愈勇,最终积累了几千万资产,成为云南藏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他不图城里的安逸享受,毅然回到贫困的家乡,用10余年的时间,在绝壁悬崖下为家乡修公路、建景区,把与世隔绝的巴拉格宗推向世界。

他执著、顽强、实干的精神,得到了当地群众和各级各部门的认可,先后获得2013年度云南省“云岭楷模”、2015年度“云南省道德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