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栏穿行公路的行为要不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7 11:18:43

5月15日中午12时10分,在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中段,一位年轻小伙穿过车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马路中间近1.2米高的隔离栏,轻松地“飞”了过去,他的身边,刹车声响成一片。没过几分钟,一对母女相互搀扶着小跑到马路中间的隔离栏边,年轻女子先帮助老大娘费力地抬脚爬过护栏,自己也在对方帮助下跨了过去。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记者目击了有近20人以“跨栏”的方式危险过街。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香格里拉街头,很多人把道路隔离栏变成“跨栏”,把自己变成“飞人”,这样的做法有悖文明公民形象,很危险。

当前,香格里拉迎来了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新机遇,州市正在共同开展香格里拉市“六城同创”工作,“同创”务必同为,只有全民参与、形成合力,才能取得良好的创建效果。香格里拉市区自去年安装交通安全隔离栏后,机动车辆随意停车、掉头的情况得到极大改善,城区车辆出行秩序井然。交通安全隔离栏的设置,不应该成为部分行人的障碍而冒险横跨。城市文明需要你我共同建设,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城市的一分子,对于不文明行为,我们应当主动说“NO”。

开展“六城同创”,是增强城市竞争力、提升城市吸引力、激发城市内生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有效举措,既是打造香格里拉城市品牌的需要,更是提升环境竞争力的需要,对全州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创造宜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六城同创”,人人受益,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养,从陋习改起,从不丢果皮纸屑、不翻越围栏、不乱到垃圾和文明停车等小事做起,讲文明、讲礼貌、讲诚信,争做城市文明的好榜样,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为文明城市的建设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香格里拉网评论员 赵德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