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雪山下挑战极限马拉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2 09:06:59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江初) 521日早上7,梅里雪山脚下德钦县云岭乡西当村温泉广场一声哨响,2016年香格里拉极限马拉松—梅里100公里越野跑开赛,170名参赛选手沿着山路奔跑起来。

  主办单位德钦县人民政府、迪庆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迪庆州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版权局负责人参加开赛仪式。“极限马拉松—梅里100公里越野赛沿着卡瓦格博转山之路进行,让优美的自然风光与体育运动相结合,打造世界一流赛事,宣传迪庆最美风景,促进迪庆体育旅游事业全面发展。”德钦县副县长阿忠在开赛致辞时说。

  记者在起点西当温泉看到,国内外参赛选手云集,他们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有中国越野跑代表人王晓林,美国著名越野跑运动员,UTMB越野赛女子组冠军,打破赛事记录的Nikki Kimball,美国著名越野跑运动员、美国国家队越野跑运动员、世界越野跑锦标赛亚军获得者Yassine Diboun以及美国著名铁人三项赛运动员Daniel L         赛事共设24公里(越野跑)、45公里(中级越野跑)、55公里(极限越野跑)、100公里(极限加长越野跑)4个项目。全部组别比赛起点、终点,均设在梅里雪山西当温泉。其中,24公里越野跑由起点途经南争垭口、上雨崩、下雨崩,原路折返回到西当温泉。100公里(极限加长越野跑)由起点途经南争垭口、上雨崩、下雨崩、神瀑折返,经下雨崩、尼农、荣中、明永、莲花寺、斯农、荣中、回到西当温泉。赛道从海拔2000西当温泉上升至海拔4000的南争拉卡,又折回海拔不足2000的西当、斯农等村寨,经历峡谷、原始森林、河谷溪流,选手途经路线海拔落差大,赛道难行,对参赛运动员的体能、意志力都是极限挑战。

  上午10点半,参加24公里越野跑、来自四川的辜桃君第一个跑到终点,他用时3小时2711秒。“我业余时间经常徒步锻炼,参加这次越野赛,一路体验了梅里雪山美景。”辜桃君说。除了外地选手,两个土生土长的藏族小伙子,德钦县财政局培楚和三岔河电站李燕龙结伴参加了24公里越野跑,李燕龙用时4小时31分获得比赛第三名,培楚用时5小时115秒获得第四名,“重在参与嘛,能锻炼身体,能跑出5个小时已经很不错了。”培楚说。英国女子JOLORD用时4小时5654秒获得24公里越野跑女子组冠军。100公里极限加长越野跑男子组金牌由中国选手王晓林如愿收入囊中,他用时11小时1324秒。女子组冠军由美国女子NIKKI KIMBALL获得,用时12小时2826秒。

  45公里中级越野跑,来自福建的赵宇晗获得男子组第一名,用时6小时5051秒;女子组冠军由来自昆明的宋嫒获得,用时7小时3833秒。

  55公里极限越野跑,来自江西的郭永平获得男子组第一名,用时6小时5549秒;女子组冠军由来自昆明的汪毅获得,用时8小时2557秒。

  为了保障比赛安全,承办方在赛道沿途58公里设置补给站,向参赛者提供水、运动饮料、专业能量补充食品和急救用品。并在赛道沿途设置3个医疗救援站,及时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服务。

 

5212016年香格里拉极限马拉松—梅里100公里越野跑开赛,选手沿着山路奔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