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国税局强力推进“营改增”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09:31:2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金亮) 近日,香格里拉市国税局传达学习张高丽副总理在税务总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国税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巩固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营改增”各项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全面部署深入学。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再次深刻认识“营改增”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全面推开“营改增”和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部门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引导每一位干部深刻理解张高丽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打赢攻坚战的决心。

强化工作措施,从严从实细对照。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制定细致详尽的工作台账,做到任务分解和时间进度精准到位。积极开展对内对外的第二轮培训,各业务骨干继续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局领导班子蹲点值守、带头解决问题,认真做好6月新试点纳税人申报准备工作。以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和马上就办的实干态度做好各个阶段重点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严要求。根据近期明察暗访及总局、省局“营改增”督查通报中督查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举一反三,积极整改,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加强对新试点行业、重点纳税人税负变化的跟踪监控,对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问题予以高度关注。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严格要求,做好试点纳税人发票发放、开具、管理及地税发票缴销等工作。

强化宣传辅导,多方合作齐推进。邀请地税局业务骨干进行建筑业、房地产业等有关经营特点、管理经验的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引入地税部门管理中的先进管理措施。利用微信、办税大厅LED屏、税企QQ群、深入企业宣传等方式,向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同时,深化与财政、地税、工商、公安、建设等部门沟通合作,强化涉税信息共享,完善企业征管档案,确保“营改增”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