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交警发布“六一”出行提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1 08:59:01

为加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发布了“六一”儿童节出行提示。

“六一”儿童节临近,合家外出游玩、购物的市民将会明显增多,各商业中心区、公园、旅游景点的交通流量也将会相应增大。因此,建议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时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如驾车出行应选择合理路线,以免给自己带来诸多不便。

温馨提示

1.在驾车出行时,请系好安全带,同时莫忘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安全座椅。另外,对于幼儿切莫独自或怀抱坐在副驾驶位置,以免车辆发生危险时对孩子造成伤害。

2.不可让孩子独自横穿马路或在路面玩耍,切记过马路时不可从大型车辆车头前方通过,要绕到车尾通过。

3.假期出行,要在正规的客运场站购票上车,不要在路面搭乘超员车、带病车、报废车,更不能搭乘拖拉机,人货混载。

4.公路客运车辆禁止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上下乘客,行人、非机动车不得横穿高速公路。

5.自驾出游,切忌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

6.中小学生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边行驶,不逆行;转弯时,不抢行猛拐,要提前减速,观察四周情况再转弯;经过交叉路口,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更不能在道路上追逐打闹。(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