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直属分局“四措施”防范汛期地质灾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1 09:03:5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秋兰) 为做好辖区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迪庆州公安局开发区直属分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防汛。

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内易发生泥石流、山体塌方、滑坡的采石场、河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督促村(居)委会加强对隐患部位的巡查,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落实。

加强警政协作。加强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系,及时掌握重点地质隐患;社区民警经常性的深入各村组,加强与地质灾害观察员的联系,第一时间收集报告灾害信息,第一时间应急响应。

加强值班备勤。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确保值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处置;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汛期值班情况的检查,确保各单位值班人员在岗、抢险救援物资准备到位。

加强安全宣传。结合藏区社区警务工作,深入各村组开展宣传工作,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沟通,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预防意识,提醒他们随时关注周边情况,共同推进辖区汛期地质灾害预防。

截至目前,分局联合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共排查辖区地质灾害隐患10处,向周边群众发出预警信息10条,入村组宣传20余次,切实将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