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调研组到藏文中学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2 09:21:3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冬翱) 近日,省政府特派员聂继媛率教育卫生补短板专题调研组,在州纪委、州发改委、州教育局相关部门陪同下,到迪庆州藏文中学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师资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州藏文中学负责人汇报该校目前办学情况、办学规模等,并就该校学生目前高考升学率、就业状况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沟通交流。

迪庆州藏文中学成立于1994年,是云南省唯一开设藏汉双语教学的一所完全中学,也是云南省民族语言文字委员会确定的“双语”教学实验基地。2009年,州委、州人民政府提出的“州办高中、县办初中、乡办小学、村办学前教育”的办学思路。全州推开了实施集中办学为主要内容的教育综合改革,为大力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更进一步加强迪庆民族文化建设,搬迁至州直新校区。新建的迪庆州藏文中学投资2亿多元,占地389亩,规划学生人数为3000人。现有教职工239人,学校现有54个教学班,其中,高中24个班级,初中30个班级,在校生2800余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