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优化村级班子队伍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9 08:32: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为进一步增强村级班子队伍建设,香格里拉市着重从增强村级干部教育培训、增强村级干部责任意识、增强对村级干部的监督管理等三项措施对全市各村“两委”展开工作。

  香格里拉市增强村级干部教育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坚持集中培训、巡回宣讲,远程教育,实践操作,正规化学历教育相结合,对全市农村“两委”干部进行大规模、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重点加强基层干部执政能力建设,分别开展座谈讨论、结对交流活动,增强村级干部责任意识,改进班子队伍的工作作风。通过入户走访、结合党员、群众代表座谈等形式,对村级干部的德、能、勤、绩、廉全面开展考核,重点对“两委”干部的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和工作实绩以及政治素质等方面进行考察,对思想落后、工作不力、心存杂念的人员视情况给予诫勉谈话或调离干部队伍。增强对村级干部的监督管理,扩大群众对班子的评议,对村中的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谋划以及财务支出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每月进行公示。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各村定期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大会,通报本村财务收支情况,征求村民或代表的意见,解答群众的疑惑。年度进行民主评议,召开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大会,对“两委”干部的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