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的格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7 08:53:49

格玛取宗,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长胜村党总支书记,她是我接触的第一个藏族农村基层干部。由于从来没接触过农村基层干部,加入驻村扶贫队以前,我对扶贫工作能否顺利开展还有所担忧。担忧农村基层干部是否像网络上出现的干部负面形象一样,“吃、拿、卡、要”,在村民面前作威作福;担忧藏族农村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能不能达到上级要求。带着这些担忧,我来到了虎跳峡镇长胜村驻村扶贫队。

在几个月的工作接触和细心观察中,我的担忧早就抛到了脑后。格玛善良、充满爱心。我们新队员一到村里,她就忙前忙后,关心我们的吃住,尽最大努力给我们提供生活上、工作上的方便,让我们很快有了家的感觉。当村委会需要一名厨师时,她首先考虑的是因照顾脑瘫的孩子,不能外出打工的贫困户,让这个家庭既能就近照顾孩子,又能增加收入。

格玛勤奋、工作负责。作为村总支书记,格玛在村民面前,总是笑容可掬,没有一点架子,“叔叔、孃孃”“大哥、大姐”随时挂在嘴上,村民对她的亲切感油然而生。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她总是放在心上想办法尽快办理,对需要一段时间办理的,她也耐心地给予解释。村“两委”换届前,有的村干部在工作上出现积极性不高的现象,她理解他们,且没有任何怨言地承担起大量工作。为了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常常看见她加班到深夜。

格玛务实、一心为民。村里有个11岁的脑瘫男孩,他最大的梦想就是上学读书,但由于身体状况他不能进入正规学校。当格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结合村里还有其他因路途较远,没能接受学前教育的儿童的实际情况,积极协调扶贫挂钩单位,在各单位大力支持下,当幼儿园正式开园时,脑瘫孩子走进教室,露出开心的笑容,那一刻,我们扶贫队员都情不自禁地为格玛几个月来的辛勤付出而鼓掌。(严峻)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