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洛村民到香格里拉“取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1 15:01: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郜鹏程) 6月16日,在州文体广新局所属博物馆、文物管理所、文化馆、图书馆、艺术研究所、非遗保护中心、电影放映管理站等七家挂钩帮扶部门的精心组织安排下,维西县维登乡妥洛村14名村干部和村民代表来到香格里拉市“取经”。

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先后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金龙社区、迪庆州藏族文化博物馆、红军长征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金龙社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宣传民族民间文化和社区管理等方面有许多先进经验和好做法,我们要认真学习消化,并结合妥洛村做出规划,发展文化旅游,力争早日脱贫致富。”“妥洛村有傈僳十二脚、傈僳打跳等特色民族文化,我们要深入挖掘,培育文化旅游产业。”“通过学习考察,我深受启发,明白了差距,看到了希望,也找到了方向。”参观过程中,大家用心听、仔细看、认真想,不时拿出手机拍照,交流感想。

期间,金龙社区向妥洛村赠送群众文化活动所需的音响设备,帮扶单位负责人与村民代表座谈,探讨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据了解,维西县维登乡妥洛村交通条件差,产业基础薄弱,农民增收困难,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8户、贫苦人口1509人。为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帮助妥洛村选好选准扶贫脱贫路子,州博物馆等七家挂钩帮扶部门从文化帮扶入手,在实施易地搬迁、文化活动场所建设等项目的同时,加大挖掘、保护、传承妥洛村民族民间文化力度,以期通过民族特色文化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