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迪庆州委召开第六十五次常委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2 09:30: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郜鹏程) 6月20日晚,七届迪庆州委召开第6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钟勉在迪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脱贫攻坚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副书记钟勉在迪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对当前我州如何做好脱贫攻坚、藏区稳定等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对我州开展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相关部门要把省委副书记钟勉在迪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传达到全州各级部门和各县市、乡镇党委政府,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及时反馈学习情况。

会议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关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紧扣“精准”二字,突出重点,全力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规定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认真开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做到扶贫对象精确识别,退出计划精准制定;二要锁定扶贫年度目标,千方百计想办法,统筹安排,全面推进扶贫项目落实到位,确保我州计划脱贫退出的4个贫困乡(镇)、47个贫困村在年内如期脱贫;三要切实抓好到村到户产业扶贫措施项目的精准落实,提高到村到户扶贫措施项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准落实好结对帮扶项目;四要把好精准识别监督关,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县市及各乡镇一定比例的农户进行抽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确保扶贫对象精准识别,不出纰漏。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副书记钟勉在迪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相关文件部署,结合建党9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把学习教育与推进脱贫攻坚、维护藏区稳定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我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维护藏区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