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丽萍在扶贫挂钩点上党课时指出
发挥村党总支作用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4 09:20:2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颜杏) 6月28日,州政协副主席和丽萍深入维西县巴迪乡捧八村上党课,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和丽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自己到扶贫点所见、所思和正在开展的一些工作,就如何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真抓实干、精准扶贫、实现脱贫,为捧八村党总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后,和丽萍与捧八村党总支成员座谈,了解捧八村精准扶贫“回头看”、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及全村产业现状和发展思路。和丽萍指出,村党总支是基层战斗堡垒,是打赢捧八村脱贫攻坚战的核心力量,要当先锋、做表率,统一思想,相互协作,着力解决农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党总支在全村扶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产业扶贫是解决农村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手段,村党总支要结合实际,有效实施移民后期扶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等工作,因地制宜培育和造就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和新型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此基础上突出能人带动和党员中坚地位,引导广大群众脱贫致富。

期间,和丽萍慰问3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走访看望挂钩贫困户。她关心地询问老党员家庭、身体、生活等情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常怀希望,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要求村干部把老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她勉励广大党员学习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心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迪庆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