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国税局抓实查前告知促税企和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6 09:18:5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金亮) “这样的查前告知让我们少缴了不少滞纳金,也规避了税务处罚,太感谢了!”参加完香格里拉市国税局稽查部门举办的查前告知座谈会后,一位企业财务负责人感慨道。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国税局稽查工作认真落实查前告知制度,组织纳税人开展自查自纠,既强化了稽查部门的服务意识,增加了稽查查补收入,又增强了纳税人的自查自纠意识,纳税人的税收遵从度不断提高,促进了税企之间的和谐关系。以查前告知为主要内容,针对不同检查对象的需求,市国税局着力为纳税人提供具有稽查特色的个性化服务和人性化服务。

该局积极发挥稽查工作与纳税人“零距离”接触的优势,第一时间将《税务稽查告知书》送到纳税人手中,积极开展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答疑解惑,主动帮纳税人建账、建制,做纳税人的流动税法宣传站。坚持查前告知,及时提醒纳税人查前开展自查和税款入库,给检查对象纠错的机会,避免发生行政处罚等额外经济负担。对在检查中发现纳税人在税收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后以稽查建议书、反馈书的形式向纳税人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做到以检查促进税收规范管理、促进企业规范经营管理。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