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环保局深化“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7 09:18:37

香格里拉网讯 自“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州环保局深化学习举措,努力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干部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注重组织领导,学习有序推进。及时启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传达学习全州“两学一做”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州委“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及具体要求,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明确学习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两次学习教育座谈会,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主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与落实“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与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环保工作有机结合到位,带头保护生态。按照“四讲四有六带头”要求,自觉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把学习教育与环保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相结合,认清环保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绿色发展。做好大气、水、土等污染防治。积极主动融入“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实践中,坚决与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作斗争,营造保护生态、珍爱生态的良好氛围,争当迪庆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注重班子带头,突出责任落实。该局领导班子坚持从严从实要求,采取“四个突出”工作举措,扎实抓好“两学一做”,推进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一是突出责任落实,强化示范带动,领导班子坚持“一岗双责”,承担起做好单位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局党组书记承担主体责任管好干部、带好班子,将“两学一做”的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体系;带头落实党员承诺践诺、挂牌上岗、亮明身份。二是突出学做内容丰富,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同时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全局精神文明创建、基层党建、综治维稳(平安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以及环保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广大党员展示新作风,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突出推进常态长效,坚持以党支部为主导,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为基本依托,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将“两学一做”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全党工作大局开展好学习教育,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开展讲授专题党课两次。四是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教育,检验成效,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预防,杜绝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等问题。通过自己找、上级点、集体议等方式,查找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为开展学习教育找准“靶子”围绕“四讲四有”标准,制定整改措施。

注重红色教育,增强学习效果。在建党95周年之际,州环保局突出红色教育,开展系列主题学教活动。该局党支部组织赴扶贫挂钩点德钦县奔子栏镇夺通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关怀及节日祝福;邀请州委党校教授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讲话,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例生动典型,提出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纪律约束,深化党内经常性教育,自觉用党章和党规规范自身言行;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手抄党章、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并将学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其常态化、长效化。

注重形式多样,丰富学做内涵。按照环保部党组提出的“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改”是根本、“促”是实效四点要求,力求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在“6·5环境日”期间,相继开展了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电视讲话、专题报道、发送公益短信息、送法进企业进寺庙等内容丰富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新出台的“水气土”三大防治行动的贯彻实施,集体学习《环保法》及配套办法5次。学习教育与换届工作纪律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换届工作“九严禁、九一律”纪律要求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正反面教育敲警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和先进人物纪录片,通过正反警示教育,让干部职工从心灵上受到洗礼。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查看自身在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追求高尚道德、遵守党规党纪、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通过开展考试、定期检查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考学结合督促学习,检验学习效果,做到真学、细学、深学。开展学党章党规4次、学系列讲话5次、学经典著作2次、外聘专家主题学习教育1次。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团结务实、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干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