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雁冰:把“乌鸡”变“凤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1 08:52:24

“2015年,维西县白济汛乡干坝子村傈家黑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出栏傈家黑乌鸡10万羽左右,为社员户均增加7500元纯收入。”共产党员沈雁冰就是干坝子村傈家黑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创建人,是把“傈家乌鸡”变成“金凤凰”的共产党员。

沈雁冰是如何将“傈家乌鸡”变为“金凤凰”的呢?

2012年,沈雁冰开始进行傈家黑乌鸡选育,2013年成立傈家黑乌鸡养殖合作社,并成功注册“傈家黑乌鸡”商标,带动周边村组群众科学饲养傈家乌骨鸡。在他的带动引导下,更多的村民投入到土鸡养殖这一行。

目前,干坝子村有40名党员开始创办自己的养鸡场,由合作社提供鸡苗,饲养至出栏再由合作社收购。

为让广大村民尽快上手,沈雁冰把多年来的致富经验传授给他们,市场信息与大家分享,并亲自为村民解决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困难。在党员的带动下,干坝子村362户人家,近2/3的农户开始养殖土鸡。

对今后的发展,沈雁冰有更高的追求,他说:“通过3年的努力,让‘傈家乌鸡’飞得更高更远。” (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