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举办地质灾害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3 08:37:53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清填 和胜辉) 为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人员防灾、救灾能力,近日,维西县举办了2016年度地质灾害培训会。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全县8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及县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要求,全县各级部门以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能力,明确工作任务,加强群测群防网络监管,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今年平安避灾、安全度汛。

培训会上,县国土资源局、县气象局等相关负责人为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质灾害防治政策法规、防治条例和防治方案、应急预案。同时对地质灾害类型、地质灾害成因、地质灾害监测方法、发生前的预兆及如何做好应急避险、群测群防、防灾避灾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还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相关专业知识考试,对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通过培训,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应对突发情况的办法和避险自救常识,明确了群测群防员职责,增强了监测和防范意识,为全县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维西是云南省地质灾害最为严重的县份之一,截至目前,全县有地质灾害危险点82处,潜在地质安全隐患点267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一直以来,维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生命工程,群策群力,严密防范,确保了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