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开展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4 09:15: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通讯员 李为新) 7月8日,德钦县总工会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知识竞赛,来自全县各个企业的41名农民工代表参赛。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动员更多农民工加强学习,县总工会从6月中旬开始安排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下发了竞赛方案,同时把《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复习资料发到各个企业农民工手中。

此次竞赛活动为县级初赛,竞赛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试题主要包括《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中有关条款规定。经过紧张有序的答题,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此次竞赛活动进入前5名的选手将代表德钦县参加迪庆州农民工“两法”知识竞赛。

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该县农民工熟悉了解《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知识,普及了法律知识,强化了农民工维权意识,为德钦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下基础。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参赛的农民工发放了常用法律法规手册、医疗互助、维权帮扶知识、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