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环保世纪行香格里拉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8 09:20: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维韬) 7月14日下午,2016年云南环保世纪行香格里拉活动启动仪式在州人大常委会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仕聪主持启动仪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环保世纪行香格里拉活动组委会主任杨凤喜,副州长蒋成嘉出席活动并讲话。

杨凤喜指出,云南环保世纪行香格里拉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结合我州“生态立州”发展战略,积极参加省及国家的环保世纪行活动,积极报送相关材料,反映我州的情况,在云南环保世纪行执委会的具体工作指导下,已成为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媒体舆论监督、社会群众监督相结合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载体。2015年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及新闻媒体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部门、行业优势,不断拓展活动领域,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开创了云南环保世纪行香格里拉活动新局面。

杨凤喜强调,今年云南环保世纪行香格里拉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农村饮用水问题解决”,其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践行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大力推动环保法、水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切实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突出问题的研究调查、舆论评价和处置力度。

围绕今年环保世纪行香格里拉活动,杨凤喜要求,落实责任,扎实组织开展云南环保世纪行香格里拉活动。她指出, 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云南环保世纪行香格里拉活动要肩负起宣传普及法律、推动法律深入贯彻实施的责任。一要加强对世纪行活动的组织领导,二要推动环保法律法规、规章的建立健全,三要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四要充分发挥环保世纪行活动在宣传推动和舆论引导方面的品牌作用。

蒋成嘉围绕活动主题,对开展好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参加云南环保世纪行香格里拉活动的新闻媒体,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百姓生活,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工矿企业、走进社区学校,用生动的场景、感人的事迹、清新的笔触、形象的文字、鲜活的报道,唤起全社会关注、引起全社会重视,形成全社会共识,凝聚全社会力量,结合迪庆“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计划的12个方面着手,为打造享誉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为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多提出宝贵意见。

启动仪式宣布了《2016年云南环保世纪行香格里拉活动方案》,对去年环保世纪行活动中我州涌现的优秀新闻作品及作者进行表彰,其中,迪庆日报社两件作品分别获得2015年省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颁发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