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积极应对自然灾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5 09:39: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洪程) 近日,维西县境内普降暴雨,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较严重经济损失。

7月17日至19日,维西县叶枝镇、白济汛乡遭遇强降雨,强降雨致永春河、腊普河等河流水位上涨,引发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永春、保和镇、白济汛、叶枝等乡镇受灾较为严重,对农作物、民房桥梁、乡村公路、电力设施、民房等造成较为严重的损坏。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达1653人,农作物受灾1829亩,成灾706亩,绝收 213 亩;房屋倒塌 16间;鱼塘冲毁2.1亩,商品鱼损失2000千克;乡村公路冲毁、塌方75条次;水利设施损坏40处14.2千米,共造成经济损失达239万元。其中农林渔牧业占61.9万元、水利设施损失占34.4万元、工业交通运输业占138.1万元。

灾情发生后,维西县人民政府、水务局、、防汛抗旱办公室、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及时赶赴受灾现场调查、了解灾情,组织受灾群众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抗灾救灾工作,组织乡镇党委、政府相关人员深入灾区帮助开展生产自救,力争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截至记者发稿前,抗洪救灾正在有序进行,受灾群众民心稳定。20日至22日,维西境内降雨还在持续,各乡镇相继发生了不同程度灾害,灾情正在统计中,抗灾救灾工作有条不紊,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做到有房住、有饭吃、有洁净水喝。

为提升防灾救灾能力,维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各乡镇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防汛、防地质灾害演练。目前,各乡镇第一阶段演练工作全面结束。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