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被确定为知识产权强县试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09:18:5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徐艳) 近日,香格里拉市被云南省知识产权局确定为云南省实施知识产权(传统知识)强县试点县(市、区),是我州辖区首次被确定为云南省知识产权强县试点。

知识产权强县(市、区)试点工作的开展为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云南行动中的指导意义,提高县域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量和市场竞争力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去年,迪庆州知识产权工作充分发挥了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撑保障作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能力实现提升,全州知识产权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专利创造能力实现新突破,其中香格里拉市专利申请量52件,授权量35件;发明专利申请量9件,发明专利授权量2件;发明专利拥有量17件,创历年新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