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民医院
完成首例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8 10:00:3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玉龙) 7月23日,在上海瑞金医院北院驻州医院医疗队普外科专家李佑、麻醉科专家沈子珒等指导下,州医院外二科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填补了该院乃至整个东部藏区医院在这一领域的技术空白,标志着州医院微创技术又上了一个新阶。

州医院外二科收治该患者后,经过前期相关检查和准备,7月22日该科室组织麻醉等相关科室进行了会诊,对患者进行了充分的术前评估。7月23日在上海瑞金医院北院医疗队相关专家指导下为患者成功实施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术。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后,病人疼痛轻、下床活动早、胃肠功能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并发症少、伤口小、术后肠梗阻发生率低、身体康复迅速。据相关资料文献资料显示,该类手术在术后并发症、肿瘤复发、远处转移、五年生存率等方面也明显优于传统手术。

腹腔镜手术操作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其“学习曲线”相对较长等均是目前很多医院开展腹腔镜结肠癌手术的现实困难,此次该手术成功,标志着州人民医院微创技术实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