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环保局加强党员积分制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8 09:15:2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魏海英) 日前,迪庆州环保局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处处传递“办实事、挣积分、做表率、当先锋”的正能量。

积分制从组织生活、遵纪守法、作用发挥、民主评议、党费收缴等方面对党员进行全面考核,使党员集中学习难、活动开展难等问题得到较好解决。以党员日常考核手册为依据,贯彻落实2015年政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坚持把党员干部每周填写的考核纪实手册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使考核有据可依。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精神。根据党员履职情况加、减分,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有效激发党员发挥表率作用、争先创优意识。真正使党员“动”起来,履职“活”起来,让党员不再是“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以支部活动为载体,结合基层党建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党员积分制管理。支部会议记录、党组织活动情况和党员个人工作、活动情况记录详实、健全规范,考评有章可循、管理有序,使“三会一课”常态化、规范化。

通过积分制管理制度,把民主评议、评先选优和管理监督作为评价每位党员的重要依据,作为衡量党员是否合格的标尺,推动全员参与,争做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