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督查组到香格里拉市督查棚户区改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6 09:15: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8月13日,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到香格里拉市督查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展情况。

督查组先后到北郊片区旺池卡组、北郊片区雨污管网拖管施工点、北门片区居日河组实地督查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展情况,同时听取市政府、州市相关部门关于上半年香格里拉市棚户区改造情况的汇报。

据悉,今年,香格里拉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分片区进行实施,其中,北郊片区1375户、北门片区647户、建塘片区978户。棚户区项目改造过程中,还对棚户区内的道路、排水、照明、通信、环卫等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自6月中旬已正式启动棚户区改造项以来,截至目前,2000户房屋改造开工建设,开工率达67%。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北门片区居日河组、北郊片区旺池卡组部分配套基础设施已开工建设。

通过实地督查、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香格里拉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香格里拉市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管理,特别是安全管理。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工程质量、安全关系到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加强对棚户区改造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的领导,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工程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强化各方主体的工程质量安全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快项目工程建设进度,赶上全省棚改项目建设步伐。督查组指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不仅关乎民生,也关系到整个城市的现代化建设,各责任部门和施工单位必须尽快完善机制,各司其职,全力加快工程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继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避免发生矛盾纠纷等问题,结合地方实际制作宣传手册,让广大群众了解棚户区改造政策、内容,以确保工程如期按质按量完成。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