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实现转移劳务收入1.079亿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6 09:18: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整合多方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农村劳务输出力度,上半年,全市累计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18319人,实现转移劳务收入1.079亿元。

为最大限度把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到非农产业上,该市进一步增加农民工进城就业机会,做到有计划、有目的、有效率的培训和输出,市劳务输出中心及时做好劳动力市场调查、了解劳动力市场对各工种的需求情况,并对各乡镇农民工进城就业意愿调查与统计。截至今年6月25日,全市累计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18319人,其中,国外转移3人、省外转移1254人、县外转移3320人、县内乡外转移6753人、乡内转移6989人。

在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中,该市进一步落实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特别行动计划,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和省级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项目对农民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劳动技能和就业竞争能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截至今年5月底共开展培训11期、培训1149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