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提升经济运行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5 08:51: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上半年,香格里拉市经济整体保持平稳态势,实现稳增长的目标要求,但下半年各项任务压力依然严峻,鉴于GDP基础数据支撑力度不够、工业稳增长难度依然较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动力不足、单位GDP能耗下降乏力等问题,香格里拉市多措并举提升经济运行水平。

做好GDP基础数据监测分析。结合GDP基础数据,及时分析研究,切实采取措施,力争GDP核算基础指标应统尽统,全面准确、真实客观反映全市经济发展实际水平。

多举措抓好工业经济提速增效。重点放在工业经济止跌回升、工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新的增长点上,贯彻落实好稳增长政策措施,加大部门间沟通协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引导扶持并举,着力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积极为企业争取技改、新型工业化等资金支持,引导企业引进先进技术装备、加大创新投入、延长产业链,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附加值。

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切实做好施工环境保障,确保续建项目正常推进,争取形成更多的投资实物量。抓紧开工一批项目,加快大项目审批核准进度,确保提前落地开工一批,尽快竣工投产一批,加紧入库入统一批。尽力扭转当前在建重大项目个数减少的局面,增强投资增长后劲。

加强对主要耗能工业企业的监测,狠抓高耗能企业不放松。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主要耗能工业企业的监测,对占全市能耗比重高、影响大的企业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出台新的激励机制和考核机制,大力推进主要耗能企业节能管理,建立健全监测考核机制。发展循环经济,淘汰落后产能。对能耗高、污染严重的行业和企业实行清洁生产审核,实施排污许可和排污物、排污量控制制度,对高消耗产品制定强制性最低能效标准和节水标准,加大对生产者的规范、制约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强节能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及时淘汰高耗能设备和落后生产能力,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节能技术改造和创新项目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鼓励企业节能降耗。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