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云南交办涉环保问题1234件 已全部办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6 08:47:47

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做客《金色热线》栏目

云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 张纪华

8月25日,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纪华率队做客《金色热线》栏目时介绍,2016年7月15日—8月15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云南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督察期间受理并向我省交办了涉及环境方面的问题1234件,已于8月24日全部办结。

中央督察组在云南督察期间,分三个阶段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和下沉督察等方式,对我省省级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省级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州(市)级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以及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和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等情况开展了督察。同时,开通专门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接受群众举报。

张纪华还介绍,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云南省环保厅一共收办举报问题1234件,到昨天(8月24日)为止已经全部办理完毕。环保部门采取了立即改正、限期整改、立案查处、查封扣押、限产停产、关停取缔等措施进行处罚。对环境问题责任人约谈和刑拘了一批,对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既往监管不力和查处不力的部分党政干部实施了执纪问责。同时,环保部门对现在已经统计办结的1000余件问题还要实行“回头看”,回头检查是不是办理到位,是不是办理彻底,要防止反弹,防止死灰复燃。

下一步,云南省环保厅将加强日常监管,尽最大可能防止类似环境问题的重复发生。针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谋划、制定云南省整改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同时,以此为契机,全面助推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工作深入开展。(云南网 记者 黎鸿凯)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