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合作 携手共赢
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在广州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6 08:49:46

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昨日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率云南政府代表团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会由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福建两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这是《国务院关于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导意见》出台后,“9+2”各方共同举办的第一次重要活动。论坛主题为“深化泛珠合作与自贸区创新推广”,包括主旨论坛、主题对话、商务交流、专业论坛、经贸洽谈和实地考察六项活动。本届大会首次设置“主题对话”环节,围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务实推进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导意见》等主题,邀请有关专家深入探讨,同时还举办泛珠与自贸区论坛、泛珠产业合作论坛、泛珠区域协调发展论坛、泛珠网络媒体论坛四场专业论坛。

2004年以来,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机制推动下,云南与泛珠各方在交通、能源、农业、旅游、通关便利化、生态环境保护、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共签订实施各类合作项目14000多项。2014年至今年7月,泛珠各方在云南签约项目达2888个,实际到位资金6703亿元,泛珠区域已经成为云南引进资金的重要来源地。

开幕式上泛珠各方9个代表性项目现场签约,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升级、绿色环保、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领域,签约金额1000多亿元,其中包括昆明市政府与碧桂园集团合作的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云南网 记者 段晓瑞 杨抒燕)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