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拥军慰问团看望慰问驻训部队官兵共叙军民鱼水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6 08:55:27

茶忠旺带队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郜鹏程) 8月24日,州委副书记茶忠旺,州委常委、迪庆军分区政委赵华,副州长和振东,州政协副主席郭崇先率领州及香格里拉市四套班子、迪庆军分区等部门组成的州、市拥军慰问团看望慰问某驻训部队,传递迪庆人民对子弟兵的关心和祝福。

在驻训基地,茶忠旺一行与部队首长和官兵代表座谈,畅谈军地情谊。茶忠旺对驻训部队在维护迪庆藏区稳定和民族团结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驻训部队来迪庆训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治藏”重要战略思想的积极行动,也是部队实现能打仗、打胜仗的实战化训练的客观需要。驻训部队来到迪庆后,在地域不熟、保障困难、地形复杂、气候多变的艰苦环境下,全体指战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始终保持了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给迪庆各族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茶忠旺指出,支持部队建设、训练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拥军光荣传统,想方设法为驻训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好驻训部队在迪庆训练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队伍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为推进部队建设加油助力。同时,希望军地双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相互支持,双向奉献,共同推进迪庆双拥工作取得新发展。

赵华说,长期以来,迪庆州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双拥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双拥工作大事、双拥重要活动、军地协调问题,地方领导亲自过问和参加,积极帮助部队解难题、办实事。分区作为驻军部队的牵头单位,有信心有决心,协调好、保障好驻训部队的训练工作。

驻训部队首长为州、市拥军慰问团赠送锦旗,并表示,驻训部队一定视驻地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用最大努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用实际行动回馈驻地党委、政府,报答迪庆各族群众的关心厚爱。

据了解,驻训部队资助了我州12名贫困大学生,并慰问进藏平叛部分老战士和退伍军人,组织部队医护人员义务巡诊,用实际行动展现和发扬部队亲民爱民的优良传统,践行子弟兵为民护民的性质宗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