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三项活动”力促学习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6 08:56:49

香格里拉网讯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通过“三项活动”即从严自学、从严导学、从严促学,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从严自学。征订《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章辅导读本》《迪庆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读本》《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学习材料,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领会立意内涵,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

从严导学。举办全市“两学一做”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王国忠教授作了题为《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省委党校王云强博士作了题为《学党章 学讲话 做合格共产党员 信仰 信念 行动》专题讲座。按照分级培训原则,组织专题培训,5月18日至20日,在香格里拉市委党校,对全市11个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干事)、62个村(社区)“两委”、村务监督委员会负责人共200多名基层干部进行一次大规模、全覆盖培训。根据农村基层工作和村(社区)干部队伍实际需要合理安排课程,内容包括精准扶贫、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农业农村方针政策、基础党务、“两学一做”、换届选举等,邀请州扶贫办、州民宗委、州委党校、市委党校等部门负责人和讲师进行授课。11个乡(镇)相继对新任村(社区)“两委”委员、村(居)民小组长和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面,确保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全覆盖,打造廉洁从政、依法从政的党员干部队伍。通过香格里拉广播电视台、香格里拉门户网站、手机短信平台、LED显示屏、简报、展板、QQ群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学习氛围。目前,香格里拉广播电视台宣传报道“两学一做”学习情况17条,香格里拉门户网站发布“两学一做”信息100余篇,向上级部门及领导报送简报20期,制作市委“两学一做”专题展板3块。

从严促学。从实督责,市委“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随机走访等方式,定期对全市11个乡镇及部分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指导。从严问责,把学习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对问题突出的部分党组织,通过“一对一”反馈、限期整改、现场约谈等措施,警示问责。

(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