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上半年地方税费收入近2.8亿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6 09:05:23

香格里拉网讯 上半年,香格里拉市地税局累计组织各项税费收入2.79亿元。其中,组织各项税收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19%,增收3330万元,完成年初省局计划的31%。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2亿元,同比增长13%,增收1522万元。组织社会保险费及各项规费收入7265万元。

组织收入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从年初开始,该局进一步增强任务观念和责任意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组织收入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全局上增强统筹性、征管上增强精准性、考核上增强严肃性”的工作要求,继续围绕省局提出的“挖存量、盯增量、开新源、防风险”的工作思路,继续实行局领导挂钩组织收入、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教育的“三挂钩”制度,及时层层分解任务指标,细化收入责任,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

深化税收形势分析。该局积极加强组织收入工作领导,进一步健全由计财股牵头主导和上下级共同参与的分析机制,充分发挥税收分析的作用,密切跟踪研判经济税收形势,做好税源分析、收入预测预警分析、经济联动分析,各分局(所)、稽查局按月进行税收分析,并结合自身任务进一步强化对重点税源的监控管理力度。及时了解党委、政府2016年度固定资产、重点项目等投资建设力度、进度,挖掘其增收潜力,及时发现重点税源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征管措施,确保各项税收依法按质按量入库。

完善重点税源分类分级监控。该局进一步完善重点税源监控体系,逐级扩大监控范围;做好独立纳税企业、房地产企业重点税源监控,稳步推进重大建设项目、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税源监控。完善重点税源监控、税收调查软件功能,研究做好与综合征管等其他系统的对接;推广应用网络版业务软件,发挥其在数据共享、深度挖掘及运行效率上的优势。查找出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存在的风险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逐一研究堵漏措施。按照欠税管理办法,积极清缴陈欠,严格控制新欠,形成强化征管长效机制,提升组织收入质量。

据了解,2016年,受国内外经济环境趋紧、香格里拉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结构性减税政策落实特别是“营改增”扩围工作开展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全市地税收入出现了大面积、多税种、长时间的减收。面对压力,香格里拉市地税局全体干部职工主动适应,坚持依法依规收税、坚决防止收过头税的组织收入原则,迎难而上,全面发力,组织收入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