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乡17名盗伐者补种树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9 09:04:2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格桑卓玛) 8月24日上午,三坝乡安南村甲沟组的国有林山上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造林活动,17名因盗伐林木被判刑的村民及其家属种植了近340株云杉树苗。

种树的17名被判刑人员为三坝乡安南村甲沟组村民,2015年因盗伐林木罪被市森林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并移送检察院起诉。2016年,市人民法院判令其在盗伐区域内承担补种树木的附带民事责任,要求他们补种所盗伐林木株数10倍的树木, 确保成活,并管护三年。

为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法院、三坝乡林场,对补种树苗这一附带民事诉讼部分判决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植树结束后,森林公安民警向村民们宣传了关于森林资源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让村民们深刻地意识到了保护森林资源不只是嘴上说说,而是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个人做起,同时也为他们上了一堂杜绝盗伐、滥伐林木的课程,为今后的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