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编办提升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9 09:13: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委编办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充实工作人员、改善办公环境,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学习教育为先导,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对中央和各级方针、政策、决议的学习,把专题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学习,通过培训和外出考察学习和交流等方式,不断丰富机构编制干部的业务知识,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组织开展各种调研活动,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到乡镇基层和市级各部门进行调查研究,了解机构、编制和人员现状以及单位的实际需求,收集最新、最实、最准的数据和信息,为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管理效能提供可靠依据,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法律效力。

制度建设为根本,推进规范化管理。认真查找以往在各项制度建设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结合新形势、新需要,不断探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制度,并将关口前移,编制条件前置,不断规范录用、调动等审批程序,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强化制度落实,把规章制度落实与目标督查管理责任书内容结合起来,与班子和干部考核结合起来,确保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组织建设为基石,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改善办公环境的同时,该办不断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学习,实现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不断规范干部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坚持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按规定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坚持践行“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等,从仪表形象、言语态度等各方面来规范干部行为,热情对接待来客和群众,办事效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得到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