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以奖代补”助推农户产业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2 10:44:14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七林定主) 8月19日至21日,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到挂联点五境乡仓觉村发放第二批“以奖代补”产业扶持资金活动。

活动中,各挂联干部围绕“挖穷根、摘贫帽、走富路”的目标,积极走进农户了解贫困户的收入来源,走进农田对照产业责任目标点对点核实产业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了解贫困村组的实际需求、宣传扶贫政策、引导农户计划好来年的产业思路,并根据31户挂联农户的产业推进情况发放产业奖励扶持资金80700元。“以奖代补”是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围绕精准扶贫工作采取的一项以增强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为目的的产业发展激励措施。2016年度,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根据“以奖代补”产业发展思路,与农户签订了产业发展协议,挂联干部根据农户产业发展先后3次深入农户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充当好农户产业脱贫中的“引导员”和“监督员”。奖励补助实施以来,效益明显,31户贫困户户均产业收入近14400元,产业收入最高的农户实现收入42000元,实现了户户均有增收产业的扶贫目标,有效激发了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发展产业、勤劳致富精神。通过挂联走访,提升了组工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加深厚了与贫困户的“挂联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