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7 08:47:42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王丽芝)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就贯彻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向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廉政谈话。

该局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主体责任”提出,加强责任意识教育,要把主体责任意识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党员培训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书记的必修课,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担当起抓好党建、管党治党这个首要责任。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抓好落实好主体责任,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纪律执行,严查违纪行为,用纪律的尺子管住大多数,继续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纠正“四风”,维护群众利益,防止“四风”反弹。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机制和传导机制。将主体责任层层进行分解,科学划分领导班子、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等责任主体之间的责任界限,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建立上下有机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相关制度,通过约谈、听取汇报、个别指导、工作检查等方式,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压紧压实。

该局要求,要突出问责,让落实责任不力追责问责成为新常态,谁没有落实好主体责任,谁就要受到追究,谁就要受到处理。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主要负责人不管是现职还是已经调离或者升迁,都要倒查追究责任,通过问责达到警醒的效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