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红色信贷”助基层党员创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3 09:01:09

记者从迪庆经济开发区党委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通过“红色信贷”帮扶资金支持,开发区已有20多名乡村、社区基层党员圆了自主创业增收梦,当起了创业致富带头人。

51岁的社区老党员和仕琪说,通过开发区党办给予20万元的“红色信贷”帮扶资金,再加上自已筹措的20万元,于2014年在自院里建起了小酒厂,再通过省级质量检测部门的认证许可,圆了他自主创业的梦想。据了解,16岁时他就在酿酒小作坊打过工,从小就对酿酒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致,也掌握了一些青稞白酒酿制工艺技术。但由于受到各方条件的限制,建个自己的小酒厂的梦想迟迟实现不了,如今他已梦想成真,让他感觉浑身是劲,在自家院里忙得不亦乐乎。他说:“别小看这个不起眼的小作坊,每天可出酒400市斤呢。为保障产品销路,已与开发区藏雄酒业公司签订每市斤10元的交货协议,随时还有人以15元一市斤的价钱直接到厂里品尝购买,这样一来,我所酿制的青稞白酒只怕做不出来,根本没愁过卖不出去。在正常情况下,酒厂每天所产生的酒糟可以卖给村里养殖户,按照年可生产经营70多吨青稞白酒计算,除去所有成本,每年收入纯利润20万元已不是问题。”

据了解,为切实帮助解决好农村社区基层党员自主创业筹资难问题,根据迪庆州委组织部关于《迪庆州“红色信贷”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开发区党办通过严格的调查审理程序,自2014年正式面向辖区农村社区基层党员发放“红色信贷”资金以来,切实为基层困难党员解决了自主创业筹资难问题。

三年来,20多名具有自主创业意愿,但又面临前期投入资金困难的农村社区基层党员得到“红色信贷”资金帮扶支持,切实鼓励和推进了基层党员自主创业,让他们在养殖、种植或经商等各种行业自主创业,示范带动身边群众创新探索发家致富新路子,发挥了基层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创业发家致富带头人。2016年,在全区范围所发放的“红色信贷”资金已达150万元。

(云南经济日报记者 和茂文)

责任编辑:鲍江平